平平无奇欢

Q站:pingpingwuqihuan
微博:浪漫主义现实欢

【博君一肖】神说28

【博君一肖】神说28



天边划上一层朦胧的红,院子里逐渐从手忙脚乱转为平静,肖战趴在床边抓着王一博的手不放,跌入了一段昏昏沉沉的梦境。


入梦镜被摆在床头,将两个人装进镜面,王一博不断外冒的汗珠让肖战很是担心,担心噩梦侵扰本就受伤的病人,担心身体上的疼痛还得加上心理上的,他想去他的梦里看一看,想驱散那些不识时务的梦魇。


梦的入口很模糊,看不清周围的环境,好似一片混沌,却又有光亮可寻,沿着亮光方向走,便可窥见天光。


一间破旧的小房子里,一盏烛台点亮了不太大的房间,一家三口坐在一张圆桌前,桌上只有三三两两的食物,一份很稀的清粥,一盘烧的豆腐,还有半只不太大的烧鸡,是小男孩的生日,父母笑得乐呵呵地给他庆生,虽然条件简陋,但好在一家三口其乐融融,父母把半只烧鸡全给了小男孩,看小男孩吃得一脸花猫忍不住发出畅快的笑声,晚饭结束后,母亲坐在床边缝补着破破烂烂的衣衫,父亲在一旁修补着有点不稳当的桌子,小男孩趴在床上回味着烧鸡的美味,也算简单的幸福。


画面一转,父亲醉醺醺地从大门走进来,母亲把小男孩藏在被窝里,让他乖乖装睡不要出声,父亲走路摇摇晃晃的,脚底虚浮,堪堪撑住那张不知道修了多少次的桌子才勉强站立,母亲站在一旁不敢出声。


四周渐渐变成一团黑,只剩这间屋子还亮堂着,整个空间开始抖动,墙壁上逐渐爬满一道道血痕。


父亲看着母亲害怕的样子心里一股气上来,便伸出了手,一下一下打在母亲身上,母亲绝望地承受着一切,时不时看向被子里的一小团,小男孩终是没有听母亲的话,哭了出来,父亲震怒,朝着小男孩的方向走去,母亲跪在地上抱着父亲的腿,嘴里说着求饶的话,被父亲拖在地上拉了一段距离。


被子被掀开,小男孩惊恐地看着父亲,一个巴掌即将落下,肖战跑过去想要拦住,却见巴掌穿过了自己的身体,还好那位母亲眼疾手快地把孩子护在身下,抱在怀里,小男孩无止境地哭啊,母亲的眼泪打湿了自己的衣衫,可他没有能力保护她,只能眼睁睁看着她被打到奄奄一息,最后担忧地望着自己吐出最后一口气,母亲至死也想着自己,死不瞑目,而醉酒的男人只是将母亲踢开,一头栽在床上睡了过去。


空间天旋地转,画面回到了今天刚刚发生过的那一幕上,自己被鬼王束在身前掐着脖子。


空间开始撕裂,王一博的怒气化为一团黑雾席卷整个梦境,黑雾咆哮着,张狂着,一副想要毁天灭地的气势,肖战越痛苦一分,黑雾便膨胀一寸,慢慢吞噬着周围的一切。


肖战拼命上前阻止,可自己不过一团虚无,看不见摸不着,他只能撕心裂肺地试图唤醒被黑暗吞噬的王一博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听见了,黑雾驱散,阳光洒下来,场景变回了两人第一次见面的第一殿,紧接着是无数个两人相处的片段,吵闹欢笑,温馨幸福。


肖战从梦中醒来,不知何时,眼角早已挂上两行清泪,他牵起王一博的手,抚上自己的脸颊:“王一博,你好傻。”


梦魇都是刻在心里的事,装着每个人最重要最有执念的事,而王一博的执念,除了父母,还有自己。


王一博缓缓睁开眼睛,侧过头看了一眼身旁之人,张开手掌,拭去泪痕:“哭什么啊。”


肖战激动地不自觉拔高了音量:“醒了,怎么样,难受吗,疼吗?”


王一博微微摇了摇头,撑着身体坐起来,肖战见状赶忙搀扶着他:“干嘛起来啊,你身体还伤着呢,快躺下。”


王一博捉住肖战的手,握在掌心里,自己往里面移了移,拉着肖战坐下:“我真的没事了,你说奇不奇怪,我明明受了那么重的伤,怎么现在反而觉得有种被打通了任督二脉的舒服感,感觉浑身都轻松了不少。”


肖战翻过王一博的手,十指紧握:“就你贫,这个时候了还会说笑。”


王一博傻呵呵地笑了笑,脸色慢慢严肃起来:“肖战,我刚刚做了个梦。”


肖战当然知道,他还去里面走了一遭呢,但他没有给王一博说,反而附和着王一博:“什么梦?”


王一博歪歪脑袋,靠在肖战肩膀上:“很奇怪的一个梦,先是梦见了一些不好的事情,但我好像感觉到了你的气息,就又梦见了一些和你相处的片段。”


肖战很惊讶,走进被人梦里的人是个隐形的存在,刚刚他阻止不了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,可王一博,他怎么会,心头突然一暖,王一博,好像真的把自己放在了很重要很重要的位置上,他还来不及想更多的,就被王一博接下来的话弄得泪眼汪汪。


“肖战啊,在鬼王面前,是你救了我,在梦里,也是你救了我,我该怎么报答你啊。”


不是我救了你,是你救了我,鬼王面前,是你用自己的命换了我的,梦里,是你用的全部试图护我周全,王一博,我该怎么报报答你啊。


一切的无言,被融在这个深深的吻里,我的吻,能不能告诉你答案。

评论(8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