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平无奇欢

Q站:pingpingwuqihuan
微博:浪漫主义现实欢

被软禁的红

【白衣卿相|春秋代序】被软禁的红

 

上一棒:@慕夏_ 

下一棒:@堂前言 

 

官号@Solitude联文组 

抽取词语:负:违背、辜负

 

 

博君一肖|前世今生|BE|ooc|

前世君王啵×前世妃子赞

今世将军啵×今世王爷赞


 

 

-信我,我这一世必不负你。

-可我不想要了。

 

 

 

混沌之间,一道光唤醒了沉睡的肖战,眼前景早已不是人间景,身边人也早已不是身边人,肖战慌忙地从里到外从上到下检查了自己一遍,一切都完好无损,可不应该啊,他不该是现在这样,他该遍体鳞伤该鲜血不止啊。

 

他站起身,脚下一片虚白,四周白茫茫辨不清方向,就连那道刺眼的金光在自己醒来后也消失不见,他光着脚漫步走着,脚下似有一片水池,冰冰凉凉,低头一看,每一步都能荡起一从浪花,可挽手一捞,却沾不湿衣袖。

 

一道声音从四方响起,肖战欲寻何人说话,却终未见身影。

 

“你已死,可你心中执念未消,你该做个取舍。”

 

取舍?取什么舍什么?既已是执念,又怎能做出取舍,否则自己也不会如此惨淡。

 

“我已归天,取舍有何用,终归再添一丝烦忧。”

 

“你若放下执念,我便允你一碗孟婆汤,引你过这奈何桥;你若不肯,我便赐你前世记忆,过这忘川河畔。”

 

“都已成定局,我要这记忆何用。”

 

“你可自行决定故人重逢之结局。”

 


 

圆月之夜,肖夫人诞下一子,因肖父一直向往疆场却因身份不能上阵,便想将自己这份意难平传给自己儿子,望有一天,能带着自己的希冀驰骋沙场,故给他取名“肖战”。

 

就在肖战十六岁那年,边疆战事已平,肖父看着自己那沉在书中的儿子,这名字看来是取错了。

 

大将军凯旋而归,举国欢庆,满城百姓站在路两边,迎接着他们的大功臣,马背上的人气宇轩昂,一身正气,可细看脸,却像是个稚气未脱的孩子。

 

功高盖主是皇家大忌,何况如今的这位将军不仅平了战事还赢了民心,龙椅上那位自然有所忌惮,将军站在大殿外,被禁军拦下,要他脱盔弃甲,可笑,这盔甲可是将士的命,如今要他弃了,真是荒唐,可那又如何,那位的命令谁敢违抗,就算他如今是功臣,皇帝要他死他又能活几日。

 

穿着里衣路过一众朝臣,众人虽惊讶却也能明白状况,肖父一生都敬重将士,如今看到这幕,难免心凉,替这位大将军打抱不平,可一人之力微薄,未能有什么结果。

 

大将军也不奢求真的能有什么结果,但也从心底里感激肖父,来日,便上门拜访,一是感谢肖父的慷慨直言,二是感恩这些年来肖父为将士提供的后援支持,三是拜访自己父亲的故交。

 

肖战平稳生活了十六年,这十六年,他只有今世的记忆,未曾卷入回忆,做着天真烂漫的孩童,做着世人羡慕的贵家公子,他不愿入朝为官,不喜朝堂斗争,他不愿拘束于这一方肖宅,他想观四海走八方,一生只想做一只自由的鸟。

 

大将军踏入府门的那一瞬,肖战心中闪过一丝动荡,不知为何,他总觉将有大事发生,内心慌乱,他撑起身,在府里四处游走查看。

 

肖父带着大将军熟悉了一下府宅环境,抬头那一刹,正撞上了木桥上肖战的视线。

 

“故人重逢”四个字回荡肖战耳畔,所有前世的记忆一点一点侵占大脑,压得他有点喘不过气,大将军见状,几步上前扶住眼前人。

 

肌肤的接触,加速了记忆的恢复,像身体本能般,几乎没有思考,他便仓皇逃离那人的体温,再相视时,眼里染上一抹哀伤。

 

“王一博。”

 

三个字几乎脱口而出,声音颤抖,回忆里的一幕一幕像千万根针扎的他疼痛难忍,眼眶通红,尽力压制着所有情绪,才不至于失了分寸。

 

“你认识我?”

 

王一博对肖战的第一印象只觉这人身体虚弱,他从小在军营里长大,这京城中的贵公子他一个也不熟识,包括面前这位,可他是肖府的公子,有肖父耳濡目染,那可能真的认识自己,便也没有细究。

 

肖战匆忙远离了这回忆中的人,坐回书案前,这便是让我自行决定吗,那我该如何抉择,我又该将你视为何人。

 

肖父与王一博聊了许久,肖父曾是王父生前的好友,自然对王一博,也格外亲厚,餐食上桌,肖战没想到王一博还在,还未想清楚的他不愿与这人多做交流,全程沉默,肖父一心想让两孩子亲近些,时不时挑起话题引导二人,可今日的肖战,有些奇怪,肖父不便多说什么,只能打着哈哈带过。

 

王宅多年未曾住人,肖父不想让王一博回那空荡荡的老宅,便差人收拾了一间屋,让肖战带他过去休息,从此他便在肖宅住下,尽管王一博用怕招来党争的罪名再三推脱,却仍敌不过肖父的坚定,只好作罢。

 

“你,是不是...”

 

王一博跟在肖战身后,他有点摸不清这人的心思,总觉得这人对自己似乎有敌意。

 

“是什么?”

 

肖战低头思考,听到他的问题才抬起头,这人好像还是这样,那双眼睛与前世自己第一次看见的一模一样,只可惜,物是人非。

 

“没什么。”

 

王一博微微一笑,他自觉这个问题有点为难人,再三思索还是决定不问了,况且,他每次看见肖战,总觉得这人很熟悉,好像认识了很久一样,反正没关系,时间还多,总能搞清楚原因。

 

住同一屋檐下,低头不见抬头见,肖战有些分不清自己的心意,他曾那么深刻的爱过他啊,爱到自己受了满身伤,他本给自己种下了仇恨的种子,他想让王一博也尝尝那锥心蚀骨的滋味,可眼前这位少年郎,总让他有些恍惚,是不是这一世的结局会与前一世不同。

 

住肖府的这些天,王一博变着法逗肖战开心,他也不知为何,只是想让他开心一些,他开心自己就开心。

 

肖战也渐渐动摇,他想赌一次,给上一世的自己一个圆满的结局。

 

他任由自己沉浸在王一博的照顾里,任由爱意滋长,他赌,这一世的王一博不会让他的爱再次变成空花水月。

 

虎符在外,皇帝日不能寐,想尽办法也要将兵权收回自己手中,既然不能明抢,那总能暗度陈仓,只要把王一博变为自家人,一切岂不是变得轻而易举。

 

正好三公主适时该觅一位良胥,皇帝便大手一挥,赐下了王一博与三公主的婚事。

 

肖府上下跪地听旨,却迟迟不见人接旨,宣旨的公公怒言:“大将军,您这是要抗旨不成?”

 

王一博虽不明感情上的事,但他只知,他不喜欢三公主,便不能应下这门婚事:“公公,麻烦您回去告诉皇上,我与三公主素不相识,只怕配不上三公主,这事,不是抗不抗旨的问题,而是有没有理的问题。”

 

“理”字被他说的极重,当今天下的和平,是王一博和众将士靠命换回来的,众将士服他,百姓也服他,若是无端给他扣上一顶帽子,莫说将士不服,百姓自也不服,他皇帝老儿若靠威压强行霸道,只怕会引得众人不满,到时若是剑指皇城,他这个皇位怕是很难坐稳。

 

皇帝龙颜大怒,他王一博算个什么东西,居然敢损皇家颜面,这人不得不除。

 

自拒婚那日起,肖战便一直心不在焉,王一博问了多次,他都敷衍过去。

 

王一博提了几坛酒,与肖战在亭中小酌,不知是月色醉人还是眼前人醉人,酒意溢满大脑,攀上脸庞,憋闷心中多日的话娓娓道来。

 

“王一博,你为什么拒婚啊?”

 

“我不喜欢三公主。”

 

“只有这一个原因吗?”

 

“王一博,你对我什么感觉啊?”

 

没得到回答,夜晚格外安静,只有一个人的心有点乱,王一博躺在床上,反复琢磨着那句话的意思,心里似有什么东西在跃跃欲动。

 

王一博常日住肖宅的事人尽皆知,皇帝的手逐渐伸向肖氏。

 

肖父因在朝堂上维护王一博,被皇帝党派的大臣随意安了罪名,贬入了大牢,原本平和的肖宅如今陷入这无妄之灾,肖战担心父亲,想去探视,却被王一博阻拦在家,理由是担忧他的安危。

 

肖父被人暗杀在狱中,王一博带人围了肖府,誓死保卫肖战的安全,肖战想要的自由愈发遥远。

 

王一博与皇帝的战争一触即发,府门有守卫守着,肖战的天变成了那一方大,就连误入这方天的鸟都被弓箭手无情射杀。

 

日子好像又回到了前世,王一博口口声声的保护变成了囚禁,他像一抹被软禁的红,终日困在王一博的枷锁里。

 

被囚禁的日子不见欢笑,父亲的死讯无疑是压垮肖战的最后一根稻草。

 

肖战流下绝望的泪水,站在门前,望着天,王一博站在他身后,听见他最后的遗言。

 

“王一博,我赌输了。”

 

“上一世,我与你相识是在花田,第一次见你,就觉得世上怎么会有如此俊朗的男儿,我们成为朋友,慢慢走近彼此内心,可你不是普通人,你拥有了那个龙位,有了满宫的嫔妃,男子之间的感情无法见天日,可我为了你,甘愿把这份爱藏在角落,但纸包不住火,这份感情还是被暴露在明面上,你想护住我,把我困在宫里的牢笼里,一步也踏不出去,我求你,你却用这段感情绑架我,我自残过多次,你每次都将我救回来,我求你让我死,你却禁锢我的身体,让我生不如死,我想要的自由,你毫不珍视,我割了腕,鲜血染了满池绿水,你懂那种感觉吗,不是痛苦,而是解脱。”

 

“这一世,我与你相识在这府中,我以为结局会有不同,我赌你会在意我的内心,可我错了,王一博,我真的错了,你依旧困住了我,依旧禁锢我的自由,就连我父亲,我父亲的死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我呢?”

 

王一博心里揪着痛,他只想要他的平安,不管用什么办法,原来他这么爱肖战,原来他的感情叫做爱情。

 

“肖战,上一世的事我不记得,但这一世,你信我好吗,我一定不会让你受伤的。”

 

“可我已经受伤了,我不想要了,王一博,你的所有我都不想要了,下一世,祝我永远不会认识你,祝我永远不会对你心动。”

 

说罢,肖战拿出一把匕首,狠狠刺向了自己的心,既然这颗心那么爱你,就让他尝尝鲜血的滋味吧,希望你永远不要忘记这份痛苦。

 

王一博抱着肖战的身体痛哭,他自认为的保护成了伤害肖战的凶器,他真可笑啊,既然你这么想要自由,那我给你自由,也陪你自由,遂拿出匕首,也扎向了自己的心。

 

祝我们生来自由,祝我们永远自由。

 

 

 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