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平无奇欢

Q站:pingpingwuqihuan
微博:浪漫主义现实欢

【博君一肖】神说30

【博君一肖】神说30

 

 

天界的宴会和人间的好似不同又好似相同,天界的宴会不涉及权利纷争,没人对九五至尊之位虎视眈眈,也没人为了掌握大权而忌惮他人,王一博虽在人间没经历过,但话本子里讲过太多,无一不是如此,可话说回来,宴会内容万变不离其宗,还是那些,歌啊舞啊的,新意,可能也就体现在是否会法术这一点上了吧。

 

很快,大厅便安静下来,所有神仙归位,丝竹之声暂停,歌姬舞姬暂退,玉帝携手王母娘娘坐上主位,两人皆看见了肖战和王一博,玉帝是多一个眼神都不想给,眼不见为净,哪怕眼神绕到他们这边,他都会选择性跳过两人,而王母娘娘则是不停给肖战使眼色,看一眼肖战再看一眼王一博,不时点点头,果然养眼。

 

很快进行到送礼环节,王一博有想象过这个场面的壮观,可没想到如此瞠目结舌,各种奇珍异宝,大多是人间不可得的,还有自研法术送教程书的,王一博惊讶地嘴都合不上,看看人家神仙这自觉性,看看这神界的内卷,再看看自己这身无长物,差距还真不是一点半点。

 

樊华献上的是自己的战利品——一座妖界的城池。

 

这让王一博更是惊讶地说不出来话,神仙送礼都这么猛的吗,还能送一座城池?!

 

更让他觉得不可思议的是:“樊华不是和我们一样闲的吗,他哪里来的时间去攻下城池?”

 

肖战不紧不慢地品了口茶,他都多久没喝到这茶了,每次喝那阎罗殿的茶,都不能细细品尝,因为真的没什么可品的,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,他决定回阎罗殿的时候多打包一些带走:“又不用很长时间,一晚上就够了啊。”

 

王一博撑着下巴的手一抽,差点磕在膝盖上:“一,一晚上?”

 

人间的一座城池话本里说要攻多久来着,最快几日,多则几月几年几十年,而樊华,一晚上,这就是神仙吗,这就是仙力吗,太让人羡慕了,他也好想拥有,等等,樊华的仙力一晚上一座城,那肖战呢:“你呢?”

 

“嗯?”肖战似乎没懂王一博的意思,思考了几秒,才反应过来,“我啊,我没被削神位之前,一个时辰或者两个时辰,现在,没有特别厉害的妖的情况下,估计也要用一晚。”

 

!!!!!啊啊啊啊啊,王一博内心狂啸,自己的对象这么厉害,再怎么也不能比他差啊,不然怎么保护他,那自己就得在一个时辰之内完成一座城池,任务很艰巨,目前看毫无可能,唉。

 

紧跟着樊华,荣珍献上的是猫族签订的与仙界和平共处的延长协议书。

 

平时没什么感觉,到了现在,王一博才真的体会到了樊华与荣珍身份上的优越,看看这礼物,送的多气派。

 

到了自己和肖战,他有点点迟疑,虽然他知道肖战准备了礼物,但自己还是背着肖战又偷偷准备了一份,毕竟王母娘娘算肖战的娘家人,讨好对象的娘家人很有必要,还是一位极其重要的娘家人,就更有必要了。

 

肖战以为王一博是有点害怕,便拉着他的手走到中央,一口顺畅的祝福语后便送上了自己的礼物:“谨以此物赠与我最爱最爱最爱的王母娘娘。”

 

说罢,肖战便变出了自己的礼物,是一株自己费了不少心思精心培育出来的花,此花有千种形态,可与主人感应,他给这花取名为千梦花,说起来,这培育过程还得感谢王一博,要不是王一博那些不带重复的玩法,让他一直都想造一个可自行变换形态的物件增加情趣,他还真得不到这么好的灵感。

 

王母娘娘本就疼爱肖战,看见肖战的礼物,更是喜欢的不得了,不愧是他的贴心宝贝,拿着这株花爱不释手,玉帝没眼看,一朵花就把自己老婆哄得不要不要的,早知道,自己就送她花了。

 

肖战准备回座位,可王一博却僵在原地,一脸纠结,玉帝不耐烦:“王一博,你有事?”

 

王一博闭上眼,一鼓作气,双手作揖:“王母娘娘,小人...鄙人...草民不才,斗胆也准备了一物。”

 

王母娘娘满生欢喜:“何物?快让我瞧瞧。”

 

王一博附在肖战耳边说了些什么,只见肖战有些疑惑地翻了翻自己的乾坤袋,果不其然,从里面翻出一个用布包着的东西,他都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装过这个东西了。

 

掀开布,是一座玉制的雕像,雕像是四个人,坐着的是王母娘娘和玉帝,身后站着的是他和肖战:“我没什么会的,就想着雕个像吧,用的玉石也不算珍贵,但这也是目前我能送的。”

 

王一博低着头,不敢看王母娘娘和玉帝的表情,怕惹他们不悦,也不敢看肖战,怕肖战觉得丢脸,两只手紧张的握拳,手心全是汗,突然一只手撬开了他的拳头,与他十指相握:“王母娘娘,为了这座像,他可是手指都磨破了。”

 

王一博抬头目视身边人,不知怎的,眼睛突然有点酸,被牵住的手微微用力,紧握住那只温暖的手,重新注入勇气,看向王母娘娘,只见王母娘娘一脸欣慰的笑容:“孩子,你有心了,这雕的多好啊,玉石不值钱,你这手艺可价值千金呢,我很喜欢,谢谢。”

 

紧张的脸终于松动地笑了笑,随即又被泼了一头冷水,玉帝语气冰冷:“这手艺放在天宫算是最差的了吧,小战呐,咱就不能把眼光放高点吗?”

 

此话一出,全场一片吸气声,大气都不敢出,肖战瞪着玉帝,这么多神仙在,自己不好和玉帝吵架,但是就这么算了又太委屈王一博了,王一博哪里不好了,自己就是因为眼光高才看上的王一博,臭玉帝,胡言乱语胡说八道,是非不分糊里糊涂!

 

还好王母娘娘及时救场,冷着个脸看着玉帝:“我的生日宴我做主,我说是最好的就是最好的,我喜欢最重要,还有,一博怎么了,长得多俊,和我们小战多般配,就你厉害,就你最好看,就你眼光最高,怎么的,我都配不上你夫人这个身份呗,那行,那你去找个更好的,我就跟着小战和一博,也不用你操心。”

 

玉帝深知情况不对,也无暇顾及现场其他神仙还在场,就开始哄媳妇;“老婆我错了,真的错了,你说什么就是什么,小战想怎样就怎样,他认定王一博那就王一博,你别生气,今天是你生辰,寿星不能生气的,笑一笑。”

 

这就叫一物降一物,肖战看着哄媳妇的玉帝,开心地拉着王一博的手回到座位:“王一博,我也觉得我们最般配了。”

 

王一博大喜,不断点头,笑容就没消过:“嗯,般配,最般配,超级般配,郎才郎貌,天造地设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