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平无奇欢

Q站:pingpingwuqihuan
微博:浪漫主义现实欢

【博君一肖】神说32

【博君一肖】神说32

 

 

自从鬼王劫出小蝶已过数日,天界对他俩的追捕一直未曾停下,此案涉及肖神官,天界的神兵们更不敢怠慢,尽心尽力地四处搜查。

 

鬼王带着小蝶去了芜境,那里属于人妖神三届的交点,是所有逃跑之人的最佳选择,也是能掩盖自身气息的地方,在这里,混乱是常态,武力能解决一切。

 

鬼王凭借着他高超的法力登上了芜境的第一人,自此,芜境再无人敢找鬼王麻烦,对鬼王更是又怕又敬,连带着对小蝶也是尊敬有加。

 

小蝶和鬼王是在一次机遇之下相遇的,小蝶是妖皇第四房小老婆晴姬的丫鬟,晴姬此人,性格古怪,娇纵蛮横,一点不顺心便大发雷霆,起初妖皇对她是宠爱有加,可后来,越来越多的女妖被纳入妖皇后宫,妖皇对她的宠爱便被分给了其他女妖,晴姬不满,各种小手段不断,闹得后宫鸡犬不宁,妖后实在看不下去,四处打压晴姬,晴姬越来越不受待见,情绪越发暴躁,脾气越发狠厉,她把这些全都发泄到自己丫鬟身上,各种苛待打骂。

 

那天,晴姬精心装扮好自己,准备了精美食盒,提着去找妖皇,却不料,在半路看见妖皇身边站着一位貌美如花的小妖,她不相信妖皇不爱她了,于是怀着满心的期待向妖皇请安,可妖皇只匆匆看了她一眼,其余时候眼神全黏在那只小妖身上,晴姬大怒,回到自己院子对着东西一通打砸,小蝶站在一旁不敢吱声,不知怎么的,晴姬一下子把怒火转移到了小蝶身上:“你也笑话我?都是你们,都是你们这群狐狸精,处处勾搭妖皇,才害得我落到如此境地,都怪你们。”

 

许是小蝶与那女妖年龄相仿,晴姬便觉得这些年轻小妖都是勾引妖皇的人,毫无疑问,又是一顿毒打落在小蝶身上。

 

小蝶躲在河边哭,河水里的自己,遍体鳞伤,毫无尊严,弱小地就像一只蚂蚁随时可以被人踩死。

 

孤暝是天界的独旗将军,曾带领天兵打赢过不少胜仗,听闻某地有妖作乱,特前来与妖皇商量解决此事,不曾想,正准备启程去某地查探时,遇见了河边的小蝶,看这妖满身伤痕,以为是因妖作乱留下的,便上前询问,可细细一问,才知晓其中真相。

 

孤暝也不知为何,心下一软,便想帮助这位小妖,可能这就是冥冥之中的注定,他让小蝶跟在自己身边,正好她熟悉妖界地形,带他去查探妖乱之事也不算突兀。

 

妖乱之事属实,不过作乱之妖不算大妖,很容易便能解决,只是小蝶妖力不够,差点受了伤,是孤暝及时护住了她,才不至于牺牲无辜,一来一往,小蝶逐渐依赖上孤暝,孤暝也逐渐习惯了保护小蝶,可神妖终归殊途,他们终归要分离,任务结束,孤暝就得回天界,而小蝶,依旧得回到妖皇皇宫,孤暝很是不放心,在小蝶几次三番保证自己不会再受伤后,才依依不舍地离开,他暗自发誓,一定要说服玉帝成全他与小蝶的婚事。

 

好景不长,噩耗很快传来,妖界大乱,妖族二皇子率兵谋反,逼妖皇废掉了昏庸无能的太子,自己也禅位给了二皇子,二皇子心狠手辣,将太子党派全部疏清,凡是支持太子的人全都打入大牢听候发落,晴姬也惨遭牵连,她的儿子不争气,一直依附太子存活,现如今便是当今妖皇的眼中钉,小蝶作为晴姬的贴身丫鬟也未能幸免。

 

孤暝听闻此事,欲找玉帝求情,却换来玉帝的劝阻;“此事乃妖族族内之事,神族不便插手,我命你不准插手此事。”

 

孤暝偷偷潜入妖族大牢,小蝶坐在一间牢房的一个角落,正看着小窗外那一方小天,听到孤暝叫自己,才回过神来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

“我救你出去。”说罢,孤暝欲用仙术打开牢房,被小蝶制止,“不行,孤暝,这里是妖界,你一个人是救不了我的,即使我们逃出去了又如何,天界妖界人界没有一处我们能待的地方,你听我的,你乖乖回去不要任性,我只是一个小丫鬟,他们不会对我怎么样的,我不要你做无畏的牺牲,我不要你因为我失去一切,好吗?”

 

不管孤暝再三说什么,小蝶都坚定如此,绝不做拖油瓶,孤暝只好返回天界,一路上他想了很多办法,玉帝的态度明朗,天界救人已然不可能,妖界更不会听从一个天界将军的话,唯一的办法,只有自己变强大成为王才能救出小蝶。

 

他回天界的第二天便开始研习更高阶法术,并开始偷偷修炼禁术,很快,他的实力大幅提升,可这样还远远不够,他发现靠自己修炼太慢,便开始打其他仙人的主意,通过吸收其他仙人仙力来提高自己。

 

经过日复一日的修炼,他终于将修为提升到了特高阶水准,在升入更高阶时,由于心思不纯坠入了魔界,他不在乎,在哪里都一样,只要能提升仙力,他开始明目张胆的吸纳仙力,在魔界迅速撅起,成为了一代魔王。

 

当他再次回到妖界时,已物是人非,大牢里的罪妖已更换了一泼又一泼,经过打听,才得知与前太子有关联的人早已被处决,没有人注意到晴姬身边有一个丫鬟叫小蝶,没有人在意她的生死,魔王翻遍了整个妖族也没找到小蝶的一丝影子,辗转多日才得知小蝶已进了阎罗殿,。

 

阎罗殿比想象的守卫森严,轻易无法将小蝶带出来,魔王只能更疯狂的修炼和吸食仙力,并从此改名为鬼王,势必要将小蝶救出来。

 

可真的救出小蝶后,两个人逃亡到芜境,并没有获得永远的幸福快乐。

 

孤暝入魔太久,吸食过太多仙力,早已无法自拔,要他一辈子不食仙力,是一件比死更加痛苦的事,何况他不能死,他要陪着小蝶,他知,小蝶为人善良,不愿他越走越远,便一直忍耐着,小蝶何尝不知他的痛苦,她每每只能偷偷哭泣,在孤暝面前还得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。

 

许久不食仙力,孤暝身体开始逐渐不可控,魔力操纵着他杀人,杀了一个又一个,他每次杀人后都去河边将自己清洗干净,不让小蝶发现端倪,直至有一日,小蝶亲眼看见了他杀人的模样,周身全是黑气,身上全是血腥,手上的血一滴一滴落到地上,嘴角咧着笑,眼里发着光,她震惊地愣在原地,等孤暝发现她时,已满脸泪痕,孤暝瞬间清醒,想要抱抱小蝶,却不敢靠近,怕这一身血污脏了她。

 

那天,小蝶和孤暝聊了很多,聊了她在大牢里那段时光是如何让过的,聊了他有多想念孤暝,孤暝也说了自己如何入魔成为鬼王,说了自己如何不受控制杀了多少人。

 

那个夜晚,他俩相拥而眠,本应更加幸福地生活,却在早晨日光照进房间那一刻支离破碎,小蝶在孤暝熟睡的时候选择了了结自己的生命,她这段时日查过一些禁术记载,有一法可以让人死亡不堕阎罗殿直接转入来世,只是不确定性极高,很容易永世入地狱不得超生,她想也没想,直接选择了此法,死前她给孤暝留下了一段话:

 

此生遇你,我无憾,却有悔。

此生遇我,你之悲,同无幸。

若有来世,愿你我皆为同族人,我必生死与共;

若非同族,愿你我生为陌路人,永世不会相遇。

 

孤暝泪流满面,抱着小蝶不愿撒手,终日不吃不喝,屋子黑了又亮,亮了又黑,小蝶死去的第五日,他将小蝶放在床上,精心整理好她的着装面容,自己也擦干眼泪,梳妆整理一番,躺在小蝶身旁,终结了自己。

 

待天兵赶到,两人早已尸凉多日,肖战闻讯,和王一博匆忙赶到,他想看着罪魔伏法,并问问他为何一定要伤害手无缚鸡之力的王一博,可这答案,这一世终究是得不到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