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平无奇欢

Q站:pingpingwuqihuan
微博:浪漫主义现实欢

【博君一肖】神说26

【博君一肖】神说26



桌上仙侍送来的礼物还原封不动的放着,肖战使唤着王一博把礼物递给了自己,坐在床上拆着这份让自己后面不保的礼物,他倒要看看,究竟是什么礼物这么会挑时间,要是礼物不合心意,他可要把这笔账算到王母娘娘头上。


怀着满心的期待打开了礼物,里面是两本书和两面镜子,肖战疑惑地一样样往外拿,两本书分别是《夫妻的相处之道》《抓住丈夫的120个方法》,两面镜子分别是‘窥心镜’和‘入梦镜’,附带王母娘娘的音书一封,肖战蹬蹬蹬跑下床,走到角落,禁止王一博靠近,看着王一博没有偷溜过来的想法,才放心地开始播放。


“小战,你不在的这段时日,身边突然安静下来还真是不习惯,你且快些完成任务,抓紧回天宫来,那个叫王一博的凡人,长得倒是挺不错的,不知脾性如何,如果你觉得可以那就可以,玉帝的话你就当左耳进右耳出了,那个老顽固,别理他,我也一直在帮你们说好话,你专心完成你的任务就行,其他的阻碍我帮你解决,另外,送你四件宝物,我可就是靠这些才拿捏住你玉帝的,男人嘛,就得给他们点手段,才能把他们紧紧拴在自己手中,你懂的,两面镜子的使用守则我已经附在里面了,你好生查收。”


肖战磨磨蹭蹭地走回床边,对着这四样东西若有所思,这都是些什么和什么啊,我堂堂一个万人仰慕的大神官还需要这些东西来抓住一个凡人吗,岂有此理,这不是羞辱我吗,肖战三两下把四样东西团一起扔进了衣柜里。


王一博茫然地看完全过程,脑袋上升起几个大大的问号,肖战看着王一博疑惑的表情,指着他:“别问。”


不说还好,一说更加疑惑了,就像有人拿一颗糖吊在你面前,等你张嘴的时候,拉糖的线往后一挪,你怎么都吃不到,王一博拉着肖战的手:“到底怎么啦?不就两本食谱和两面普通的镜子吗?”


食谱?肖战望向衣柜,沉思片刻,原来王母娘娘给书施了法力,旁人看来只会是普普通通的两本食谱,而王母娘娘指定的人看则是两本攻略,至于镜子,毕竟是上古仙镜,凡人自然是看不出什么名堂的,心里的那一丝羞愧瞬间一扫而空:“没什么,就是觉得这礼物不太值钱。”


王一博脸上扬起两个小括号,真是个小财迷,可爱死了,抱住肖战在他脖颈处哼哼唧唧,肖战及时制止了更危险的行为,一天一次就可以了,他可不想白天做完晚上还做,他的小命还想要呢。


屋外天气正好,嗯,心情好看什么都好,他拉着王一博在外面溜达,该说不说,这阎罗殿真的太无聊了,看不见美丽的云海,没有金光灿灿的宫殿,没有有趣的小精灵逗闷,甚至连一处可供玩耍的地方都没有,肖战很想回天宫后找人重新修葺修葺这阴气环绕的地方。


“王一博,人间好玩吗?”


肖战只从书里看过人间的描述,譬如烟火气、万家灯火、人间百态之类的,每一本书里对人间的描写都不尽相同但又隐约神似,肖战好奇很久了,也拉着去过人间的仙子给他讲过,但终归没有眼见为实,听来的都不真切。


“人间应该是好玩的。”


“应该?”


王一博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眼中的人间,因为他经历的他看到的,让他对人间并没有什么太好的印象,可他不想用一些污遭的词打破肖战美好的想象,况且人间之大,他不过蜉蝣,他的事也并不是常例:“嗯。”


肖战没有继续追问,王一博眼底一闪而过的悲伤还是被他捕捉到了,他笑着站到王一博眼前:“那我们之后一起去一趟人间吧。”


王一博并没有回答肖战,未来的不确定让他不敢做出承诺,49天后,他是否还能存活,是否还能伴在肖战左右都是个问号,这份承诺太重,他现在给不起,他只笑笑敷衍过去,心底装进一个小纸条:如果有未来,好。


两人悠闲地慢步走着,正要路过第八殿,被里面的吵闹声吸引住了视线,两个小脑袋往前伸了伸,透过光亮观察了一下情况,还没等他们看出个所以然来,肖战就被一个黑影掐住了脖颈。


肖战一声惊呼,反应不及被人当了人质,王一博被吓了一跳,等掌握清楚状况,他想上前救肖战,黑影往后退了几步,大声道:“别往前走了,再走我立马让他死在你面前。”


王一博面色慌张,肖战的命握在那双手里,叫他怎能不担忧,他宁愿用自己的命去换:“你放开他,我做你的人质。”


黑影不屑:“你不过区区一个凡人,你的命和这位大神官的命能比吗。”


肖战手上施着法术,可怎么都不管用,黑影察觉到:“别白费力气了,你已被废去半个神位,你现在的法力根本赢不过我。”


一群鬼差着急忙慌地跑过来,看见被劫持的大神官,一脸焦急:“鬼王大人,咱们有话好好说,有事好好商量成吗,您先放开您手里那位,那位您惹不起,他可是玉帝和王母娘娘最疼爱的神官,他要是出了事,您也完了呀!”


鬼王呵呵一笑:“那正好,我倒是要看看,你们会选他的命还是小蝶的命。”


说罢,鬼王一只手将肖战从空中提起,没了地的依靠,肖战无力支撑,喉咙被人掐住快要不能呼吸,脸憋得通红,双腿在空中乱蹬,两只手抓住鬼王的手试图掰开,王一博见情况紧急,顾不得那么多了,一个飞身上前想要撞倒鬼王,鬼王反应迅速,一脚踢在王一博肚子上,将他踢得飞了出去,肖战看王一博受伤,挣扎得更加厉害。


鬼差们束手无策,神官大人可不能在他们这丢了性命啊,立马提出用小蝶换肖战的主意,鬼王将肖战放回地上,肖战方得喘息机会,不停咳嗽缓解刚才的压迫,王一博艰难起身,一步一步摇摇晃晃地走向鬼王,肖战嗓子还没恢复过来立马急忙制止王一博:“王一博,不要过来,回去,快回去。”


王一博像是听不到一般继续往前走,还没碰到鬼王身体,便又被踢了出去,他趴在地上嘴里吐着鲜血,却顽强地擦掉嘴角的血液,又一次站起来走向肖战。


肖战急得眼泪一粒一粒往下掉,王一博不听他的话,他该怎么办,他眼神看向一旁的鬼差:“你们,你们快拉住他,别让他过来了,快,快呀!”


鬼差拉住王一博,等着小蝶从殿里出来,小蝶一出来便看着鬼王,摇着头让他不要做傻事,鬼王眼里换上一抹温柔,安抚性地看向小蝶。


在小心翼翼的交换后,鬼王放过了肖战,带着小蝶离开了这里,肖战全身无力地跌坐地上,第一次被人把命捏在手里,第一次与死亡擦肩而过。


王一博紧绷的精神在肖战安全的那一刻便消失殆尽,身体一软往地上倒去,肖战瘫软的身体仿佛注入了无数力量,飞扑上去,抱着王一博哭喊:“王一博,你别吓我,你醒醒,你不能睡,不能睡啊,你睁眼,看着我,你看看我啊!”


王一博艰难地睁开双眼,嘴角用力勉强凑出一个弧度,用气声安抚着肖战:“我没事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