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平无奇欢

Q站:pingpingwuqihuan
微博:浪漫主义现实欢

【博君一肖】神说27

【博君一肖】神说27



躺在床上的人脸色苍白,额头上遍布着细密的汗珠,眉头紧皱似乎做了噩梦,肖战坐在一旁,拿着温热的帕子替他拭去黏腻的汗珠,用手指轻轻抚平眉间的深壑,这个不自量力的凡人,危险的时刻干嘛要往上冲啊,他越发地后怕,如果刚刚鬼王再狠一点,王一博的这条命早就没了,越想越恐惧,水汽爬上眼尾。


医官赶到时肖战已经抱着王一博痛哭不止了,王一博留下一句‘我没事’便晕了过去,肖战哭的抓心挠肝,都什么时候了还没事,医官赶忙上前来查看王一博的状况,出乎意料的,虽然是个凡人身子,但底子特别好,没有伤到要害之处,歇息个几天就能完全康复,等会儿再施个治疗法术,很快就能醒,肖战终于稍微安下心来。


荣珍和樊华急匆匆地赶来,扒拉着肖战仔细查看他有没有受伤,肖战往后一步与二人保持距离,眼中的湿润瞬间被憋了回去,指着床上:“是他受伤了。”


荣珍贴近王一博的脸,盯着人左看右看,再近一点,就该有肌肤之亲了,肖战立马上前拉开荣珍,护着王一博:“你想对他干嘛?”


荣珍和樊华对视一眼,微微颔首,在来的路上听了大概,但他不相信,王一博一介凡人,与师父认识才多久,怎么可能真的为了他付出生命,这里面不要有什么古怪才好,可现在一看,自己好像错了,王一博比他想得更有担当,甚至更有勇气,如果换做是他,他可能都做不到像王一博那样无所畏惧。


樊华拿出准备好的药材,递给肖战:“神官大人,这是我府邸珍藏的药材,我以前行军打仗,总会难免受些伤,这些药材都是极好的,对他的恢复肯定有帮助。”


肖战收下后谢过,拉着王一博的手,轻轻吻上去:“你们说他是不是很傻?”


肖战看了两人一眼,嘴角牵出一个勉强的笑容,比哭还难看:“我都打不过鬼王,他一个凡人,还想从鬼王手中救下我,都被打趴下口吐鲜血了,还想着站起来救我,你怎么这么傻啊王一博,你为了活下去都答应我的双修了,怎么到现在了,反而不要命了呢!”


眼泪顺着脸颊滑下,滴落在王一博的手背上,玉帝和王母娘娘也早就到了,一听到肖战出事的消息顾不上什么天宫会议,快马加鞭地赶了过来,在门口听见了肖战这一番质问,王母娘娘推开门走进来,免了所有神仙的礼数,把肖战抱在自己怀中,拍着背:“没受伤就好,没受伤就好。”


肖战突然有了依靠,王母娘娘的怀抱还和以前一样温暖,眼泪唰地一下就奔涌而出,哭泣声沾满整间屋子:“王母娘娘,我怕,我好害怕,王一博,他受伤了,他为了我差点连命都没了,他受伤了!”


王母娘娘心里很是难受,要是没有当初的决定,肖战就不会来到阎罗殿,不会遇到王一博,更不会被鬼王挟持,她当初的选择是不是做错了。


玉帝一言不发地站在身侧,他感谢王一博,感谢他在肖战遇难之时没有放手,感谢他愿意用自己的命换肖战的命,可他也依旧不接受王一博,这次的鬼王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,就算爱到命都不要又如何,他一个凡人,这种时候连自保都困难,拿什么保护肖战,反而还得要肖战保护他。


玉帝注意到了一旁的樊华,鸟族的三殿下,还是一位战功赫赫的大将军,他来此地,想必和肖战也有情谊:“小战,他伤势如何?”


肖战从王母娘娘怀里离开,努力平静情绪,抽泣着回答得断断续续:“没,没什么,大碍了,休息几日,便可。”


玉帝上前对着王一博输送一番治疗法术,退到肖战身前:“小战,朕已为他治疗,不用几天,明天他便可痊愈,你不用对他感到愧疚,就当互不亏欠了,你49天的任务也不用继续完成了,你现在就和朕回天宫,你继续做你的逍遥神官。”


任务不用做了,他可以回到神位了,可以回到自己的寝殿了,他该高兴的啊,可是为什么,心里好难过,他看了一眼床上的王一博,心里愈发的压抑难受:“那他呢?”


“他本就是凡人,朕记他一功,可以立刻度轮回,并且可以保证他的来世绝对大富大贵风调雨顺。”


可是,那我就见不到他了...那他就不记得我了...那我们就会...


不,这不是他想要的,肖战突然明白了自己的心意,他想要的,不过一个王一博,其他的都可以不要,他不要王一博度轮回,不要王一博离开自己:“帝君,我想继续完成我的任务。”


玉帝的脸上写满生气,小战现在越发不听他的话了:“小战!他只是一个凡人!你是神仙,你们不会有未来的!听朕的话,和朕回去,你想双修,可以...”


肖战眼里的光在听完帝君的话后黯淡下去。


“你可以和樊华双修,成亲也可以,朕会封他天神将军,准他入天宫藏书阁学习修炼,他的法术一定会达到至高境界,可以保护你,保你不再受伤害。”


樊华被吓得一哆嗦,立刻跪下求玉帝收回成命:“帝君,万万不可,我只是一介小官,岂敢攀上肖神官,肖神官是在小的好友,我万不能伤害朋友啊,求帝君收回成命。”


“帝君,我师父。”荣珍也焦急地跪下,看了玉帝的脸色后立马收回师父二字:“帝君,王一博虽凡人,可他对肖神官的心意苍天可鉴,肖神官是我最敬仰的神仙,我虽不愿,但我尊重肖神官的选择,请帝君收回成命。”


肖战急得眼泪直掉,王母娘娘上前安抚肖战,对着帝君就是一顿数落:“玉帝你想干嘛?你是觉得小战现在还不够伤心吗?还是你觉得你想让小战一辈子不开心?我告诉你,别管王一博是不是凡人,总之,小战认他我就认他,就凭今天他可以为了小战豁出性命,就凭他可以为了小战放弃一切,你觉得有几个人可以做到这样?就算是你,你能为我做到这般吗?”


玉帝气得瞪大双眼:“我在说小战的事,你扯我干嘛?”


“我不管,你要是敢拆散他们俩,我们俩也散了吧,你自己选,选我还是选樊华。”


王母娘娘不等回答就往屋外走,走之前还给肖战使了个眼色,肖战悄悄地背着帝君给王母娘娘比了个赞的手势,帝君吓得立马提起双腿就追上去,跟在王母娘娘后面好一顿哄,算了算了,儿大不中留,儿孙自有儿孙福,他管不了了,再管下去,自己老婆就没了,不划算不划算。


送走了荣珍和樊华,房间里又只剩下了他和王一博,王一博还躺在床上一动不动:“王一博啊,我可是为了你连帝君都得罪了,你快醒来好不好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