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平无奇欢

Q站:pingpingwuqihuan
微博:浪漫主义现实欢

【博君一肖】神说33

【博君一肖】神说33

 

 

或是受了孤暝影响,自从他殒命以来,肖战更加珍视他和王一博的感情,没有哪一段相爱是轻而易举的,何况他俩一人一半神。

 

离49日的结尾越近,肖战越加忧愁担心,49日后,他会重回神位,而王一博会如何,谁也不可知,他发了疯一般地泡在藏书阁,翻阅着各种史书记载,只求能多找寻一些先例,但都无疾而终,他便把注意力集中在王一博身上,试图通过改变王一博凡人的身躯让他重塑仙骨位列仙班。

 

王一博也知肖战的用心,加上自己也十分担忧,便依着肖战的法子,每日除了双修睡觉吃饭,其余时间全都用在修仙上,各种修仙秘籍、仙术宝典,全都被一一尝试修习,肖战会坐在一旁陪他修炼,偶尔看着点秘方,还会尝试渡他仙气助他一臂之力。

 

凡人与神仙之间的距离岂是一朝一夕就能改变的,一副凡人之躯,强行修习各种仙术秘籍,反噬轻则受伤,重则死亡,王一博不是不懂这个道理,可他此刻就是一个死人,一个借宿在阎罗殿的死人,再死一次又能耐他何。

 

凡人怎会理解神形俱灭,怎会想到灰飞烟灭。

 

也怪肖战太过急迫,所谓病急乱投医不过如此,就在王一博修习秘籍后的一个星期,突然在修习中身体不适,全身冒着冷汗,胸口剧烈的疼痛,青筋暴起,手抑制不住的颤抖,眉心紧皱,整个人宛如走火入魔之态,肖战见势不对,立刻护法,可仙人真气始终无法融入凡人身躯,只能轻微暂时缓解王一博的不适。

 

情况危急,肖战急得欲哭无泪,焦急地不知如何是好,还好老天眷顾,只见王一博突然一睁眼,身体向前一倾,一口鲜血吐出,整个人算是回过神来,肖战抱住摇摇欲坠的王一博,心里的石头始终无法放下,自那日后,肖战不愿再让王一博修习,但王一博执意要继续,答应了肖战不再勉强自己会量力而行后,才又恢复修仙时日。

 

49天的最后一夜,两个人互相依偎着做了很多次,谁都不愿停下,似是要把对方揉进自己身体,不管结局如何,都无法离开。

 

那晚夜空很美,星星一闪一闪地围在月亮周围,像一群守护者,也像陪伴者,陪你一同升起,再陪你一同落下。

 

那晚的夜似乎格外短暂,谁都未能入眠,天就不经意地亮了,窗外依旧有脚步声,院子里依旧有神仙进出,好似也习惯了这种日子,来时还挑挑拣拣,如今就要离开,还挺不舍。

 

肖战窝在王一博怀里,不肯起身,他不愿面对结果,他甚至想过,若王一博结局依旧是要转世的凡人,他便去求天帝让自己在这阎罗殿待一辈子,就与王一博这样生活也挺好,实在不行,他便一直待在凡间,不管王一博会转多少世,不管他转世成为什么人,都陪着他爱着他。

 

等待的过程永远漫长且焦急。

 

玉帝的旨意到,肖战的神位恢复,即刻返回天宫继续当他的神官大人,玉帝还遣人送来新制的神服,要他风风光光的华丽的回到天宫,肖战盯着那神服出神,送来的侍女喊了好几声他才回神,在又一遍的催促中,肖战终于接过神服:“衣服放这吧,你先回去禀告玉帝,我知晓了,但我无法就这样回去,容我想想。”

 

侍女左右为难,接不到肖神官,免不了一顿责骂,可肖神官的性子,他不愿回去自己也强求不了,最后几番纠结,还是顶着被责骂的风险回去交了差。

 

王一博递过一杯茶给肖战:“你不该永远留在这。”

 

你是万人敬仰的神官大人,你是玉帝王母最疼爱的宝贝,你也是意气风发潇洒自在的肖战,你不该为了我,屈身在这阎罗殿一辈子,你不该为了我,放弃你的所有,我的爱,是水,愿你永远纯真,是太阳,愿你永远向往阳光,更是风,愿你永远自由,若它成了你的枷锁,那我便将自己囚禁,助你永无软肋。

 

“可我已经留在这了。”

 

你在这,我的心又能去哪里,没了风,他哪也飞不了。

 

若不是阎罗王及时出现,也不知这场苦情大戏会持续多久,反正,多一秒他都受不了了,这简直是两位活祖宗,生离死别起来完全不顾他人死活。

 

“那个,行了,还没到那一步呢,神官大人,玉帝让我通知二位,一同去天庭议事。”

 

王一博指了指自己,一脸不可置信:“我?”

 

阎罗王头还没点第二遍,肖战就风一样的带着王一博消失在了眼前,可算送走了两位神仙,自己这阎罗殿可算能清净了。

 

天庭大堂里站着几位神仙长老,本来还众说纷纭,看到肖战王一博来了,全都鸦雀无声。

 

待两人站到中间,玉帝开口:“长老们,人来了,有什么说的就说吧。”

 

几位长老继续争执起来,听了一会儿,内容是关于王一博的,他们在讨论王一博双修的结果,有的长老认为王一博也算完成了一道天令,该有奖赏,有的认为王一博已经和神仙双修过了就不再适合继续做凡人了,还有的认为凡人始终是凡人,干扰了神官与神官双修应该责罚。

 

肖战听了许久,忍不住开口:“喂,你个老头,他干扰什么了?怎么就责罚了?那你责罚就责罚我呗,是我强行让他与我双修的,你欺负一个凡人算怎么回事啊!”

 

还想继续说道说道,玉帝一声止住了争吵:“肖战,别没礼貌,这是长老是长辈,休要口出狂言。”

 

肖战嘀嘀咕咕地吐槽长老倚老卖老,只有王一博听到他说了什么,忍不住扬起宠溺的笑,他的肖神官太可爱了,让他一时忘记了这场议事的严肃与重要性。

 

“你们的意见我也都听了七七八八了,肖战,你有何看法?”

 

“我的看法很简单啊,他要和我成为道侣的,确实不适合继续做凡人了。”

 

‘道侣’一词一出,果然又引起一场激烈的争吵,长老们对着肖战指指点点,王一博将他护在身后,瞪着指手的长老,又引来长老的一番说辞,没完没了,很是烦人。

 

肖战干脆靠在王一博身上,不去听那些翻来覆去的争执,被王母娘娘无奈地看了好几眼。

 

再吵下去,估计吵到天黑都不会有结果,玉帝和王母娘娘商议了一会儿,很快给出结论:“行了,别吵了,王一博做凡人的确不合适了。”

 

想要反驳的长老刚张嘴就被堵了回去:“但,你无仙骨,无法或得神位。”

 

肖战也想反驳,还没出声就被憋了回去:“念你双修有功,特准你人间历练,待你历劫成功,赐你仙骨,封你神位,允你位列仙班,可好?”

 

王一博还未反应过来什么意思,肖战就先答应着‘好,好,好’,拉着王一博一同感谢玉帝,末了,还不忘感谢王母娘娘的相助。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11)